inkunana

我望着月亮,却只看见你

“何必强求一个人去喜欢自己呢”
“这样多累啊”

更深夜静,蛰虫涌动,月光悄悄洒落人间,颜末就一身薄衣,轻倚着落地窗。

仰望寥廓天宇,斗转星移,她眼中是少有的惆怅,一双眸子仿佛能吸引万物,却怎样都无法吸引那个人的眼神。

“哎”深厚的男声从颜末身后传来,颜末许久未动的身躯才微微颤抖,她才缓缓转身,眼眸微微上抬,是颜大壮。

“颜末,你这是做什么,你有时的任性老爸我可以原谅你,可你如今几天不吃饭,不出屋是闹哪样,不就是他陆之昂要订婚了吗”颜大壮本想狠狠骂颜末一顿,可毕竟是自己宝贝的女儿,再怎样,他都要好好的护着。

“老爸”颜末只有在找颜大壮帮忙是才用的称呼,如今也就轻轻脱口而出了,颜大壮心疼多于惊喜。
自己日日夜夜盼的称呼,在此刻就这样被女儿无助的叫了出来,他竟然不知,是否要谢谢那个名叫陆之昂的小伙子。

“就在你刚刚进来的时候,那脚步声,我甚至在恍惚间以为是他来看我了,可就在我转身的那一刻,我还没看清你的脸,我就知道那是我的幻想了”颜末像是耗尽全身力气,从嘴中扯出一个个音节。

“他陆之昂怎么会来看我呢,看我这样一个在他看来毫无廉耻心的人呢。”她扯出一个笑,在颜大壮看来,这笑,比颜末撕心裂肺的哭还要使人痛苦。

颜末马上又面无表情,这使她,忽然想起多日前陆之昂说过的话“颜末啊,其实她不会笑的,她不会开心的笑的,跟她在一起真的很压抑,真是可怜了我自己”

“的确是可怜了他,跟我在一起,他也没落着什么好处”颜末喃喃自语道。

颜大壮从未见过自己女儿这样落魄过,可此刻,他除了心痛还能做什么,去教训那个臭小子吗,脑海里浮现出颜末求这他的画面。

“老爸,你千万不要找他麻烦,就算他真的不爱我,你也不要再找他了,我们之间不会再有联系了,你就当,就当为我给他留个好印象吧”

“末末,你……”“老爸,你说陆之昂以后会想起我吗”颜大壮一时语塞,常年在市场打拼的他自以为自己早就有一张能言善辩的嘴,此刻却着实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面对沉默颜末并没停止言语。

“你说,他会不会后悔当初离开我的决定,他会知道,我颜末是那么优秀,那么成功,那么……那么爱他”

颜末为自己建立的高级防火墙,却永远无法抵挡陆之昂的一句“颜末啊”

他是骑马倚斜阳,满楼红袖招的翩翩俏公子,也是她二十四桥明月夜等不来的良人。

从此,就希望他能好好的过日子。很久以后,他已娶她未嫁,只叫他的孩子放学路上小心些。

※这应该是一篇倒叙文,结局在颜氏父女的言语中我想大家也应该知道了,这是一篇实实在在的虐文,在这篇文章里,没有绝对的爱人,同样没有好的结果,我在文章中涉及到的人物,大多为自己编造,更新日期不确定,应该不会日日更,如果觉得文章写的还可以的盆友可以为我提些意见,我也会争取多写时间更文。

文章情节会有一些借鉴,但我争取做到完完全全是自己的东西,如果哪位发现和自己看过的其他文章有类似,我现在这里做下解释,也抱歉给你们带来一些疑惑,但我只是希望能是文章变得更完美一些,如果你真的不喜欢这种借鉴,也可以私信告诉我,我会尽量使每个人都得到读文章的愉悦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亓周周附上

评论

热度(14)